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岳西县检察院、县生态环境分局“生态检察工作室”挂牌成立
时间:2019-07-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8日,岳西县人民检察院、安庆市岳西县生态环境分局共建的“生态检察工作室”正式挂牌。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红进,县生态环境分局党组书记、局长程卫华参加挂牌仪式。 

 

 

 

  

 

设立生态检察工作室是县检察院、县生态环境分局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思想,服务、保障长江经济带发展,推动大别山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加强生态环保与检察职能协作配合的重要举措。双方共同设立工作室,旨在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生态环境领域依法行政和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开展。

 


 

为保障“生态检察工作室”常态化运行,县检察院、县生态环境分局共同制定了《关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协作 共建“生态检察工作室”管理办法》,从协作配合、专人负责、定期驻点、司法保障、信息共享、联席会议等方面作出具体规定。内容包括县生态环境分局主动接受检察机关监督,全力配合开展生态领域公益诉讼工作;检察机关严格落实检察监督职能,督促支持县生态环境分局依法履职,为守护岳西绿水青山、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积极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