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顾玫帆检察长在岳西县院调研时强调基层检察工作要全面向实全面向新
时间:2019-06-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19日上午,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玫帆率队到岳西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市院控申处处长赵瑞虹、研究室干警胡侃陪同调研。岳西县院班子成员、专职检委、各部室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调研座谈会上,岳西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红进汇报了今年以来工作情况。围绕贯彻全国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根据市院今年分解工作量,该院结合实际就高设定了34项业务指标。紧扣设定的工作指标,他从深化目标管理、推进内设机构改革、强化刑事诉讼主导作用、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动民行检察和公益诉讼“走出去”、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提高检察工作满意度、提升信息化水平、推动领导带头办案、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等十个方面,汇报了该院并行推进“四大检察”所做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其他班子成员结合个人分管、负责的工作作了补充发言。市院控申处处长赵瑞虹从控申工作在维稳工作中的重要性、如何规范控申接待工作、总结提炼控申工作经验等方面提出要求、进行指导。 



  

   听取汇报发言后,顾玫帆检察长对岳西县院今年以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岳西县院工作思路新、方向明、措施实、面貌好,全面向实、全面向新,检察干警坚守工作、坚守初心,检察工作敢进步、敢担当,凸显实质性、实效性。对做好当前地方检察工作,顾玫帆检察长强调指出:一是检察工作处在转型、转折、转隶时期,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政法工作全局贯彻落实,对新时代、新思想、新指示一定要贯彻好。全面深化改革是发展方向,在体制转型、人员转隶进行中,检察工作一定要有开拓性、开创性,只进不退。二是政治性、服务性、人民性是新时代检察工作的鲜明特点,要把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在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具体工作中,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强化司法工作的关联性,防止机械司法、就案办案。要通过实的措施和成效来反映、提升党委、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满意度。三是检察工作的民事性、科学性、经济性特征越来越突出,要强化“检察工作民事化”理念,要充分认识做好公益诉讼工作的分量,当好社会公共利益的“守护人”,要积极开展服务保障大别山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专项检察活动,为大别山区生态环境保护提供强有力司法保障。稳定尤为重要,要坚持“稳字当头、以稳求进”。四是既要注重长远,又要注重现实。要结合山区地广人稀和基层院人少任务重的实际,对如何开展工作要有一个基本定位,围绕实际资源考虑安排工作。同时,顾玫帆检察长要求资深副检察长及班子成员要发扬“老黄牛精神”,要把传承性作为主要义务职责,并提出实干性要求。 


 

 

    最后,张红进检察长表态:一是感谢市院领导为岳西县院送来的沉甸甸的厚爱,二是希望大家要听懂市院领导对岳西县院特殊的期待,三是认真学习领会用好顾玫帆检察长对检察工作的开创性思维和指示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