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岳西县检、法两家召开执行监督联席会议
时间:2019-06-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9年5月28日,岳西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储德平带领第二检察部(筹)全体干警至岳西县人民法院,与岳西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周萍及执行局全体工作人员召开执行监督联席会议,对接执行监督工作,就如何开展执行监督工作达成共识。

储德平副检察长就第二检察部的检察职能做了详细介绍,针对当前执行监督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希望法院能够给予支持与配合,就民事执行监督、行政非诉执行监督的形式和方法提出意见。周萍副院长表示,检察机关对执行工作依法监督,有利于保障人民法院依法、公正、高效履行执行职能,保护被执行人的合法权益,防范和化解社会矛盾,推进和谐社会、法治社会建设。

会上,岳西县检、法两家就执行监督相关问题达成多项意见,建立长效沟通、信息通报、联席会议、衔接配合等工作机制,并安排专人进行对接。下一步,岳西县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补齐执行监督短板,做实执行监督工作,协助县法院共同解决执行难的问题,提高公正司法和依法执行水平,共同促进我县执行机制不断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