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正风肃纪”正在进行时
时间:2019-05-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县委政法委部署,岳西县检察院强化措施从严从实推进“正风肃纪”警示教育活动。

提高思想认识 

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全体干警动员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第14督导组督导反馈意见,深刻领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阶段,县委政法委在全县政法系统部署开展“正风肃纪”警示教育活动的目的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 

开展自查自纠 

研究制定“正风肃纪”警示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提出“六查六问”推进措施。一查政治站位情况,问全体干警对中央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否做到学思践悟贯通。二查关键少数表率作用情况,问班子成员、领导干部有无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关系网”现象。三查司法办案规范化建设情况,问关键岗位、案件承办人有无用权不慎重、作风不纯正现象,案件是否受到人情、关系、金钱等因素干扰。四查办案工作质效情况,问工作机制是否完善、工作作风是否扎实、司法理念是否正确、“四个意识”是否树牢。五查案件定性准确度情况,问案件是否存在定性不准问题,案件承办人的业务能力、责任意识如何,是否存在本领恐慌、不敢担责问题。六查参与推进综合治理工作情况,问“打伞毁网”“打财断血”力度大不大,是否开展了涉黑恶线索排查工作,是否有“一案一分析”“一案一建议”。 

实行清单管理 

坚持问题导向,对自查自纠情况实行清单化管理。按照方案中“六查六问”要求建立台账,由各部室对标对表,梳理存在的问题,报告整改情况。“正风肃纪”警示教育活动办公室进行每周一调度,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时限清单,对各部室上报的问题梳理和整改情况跟踪问效。 

强化组织保障 

成立“正风肃纪”警示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党组书记、检察长任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为副组长,各部室负责人为成员。在政治部设立“正风肃纪”警示教育活动办公室,负责组织协调落实有关具体事务。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部室组织推进,纪检监察组、政治部统筹协调、督促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