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岳西县人民检察院开展 扫黑除恶“两个通告”集中宣传日活动
时间:2019-05-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宣传力度,提升“两个通告”群众知晓率,推动检察环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根据安徽省人民检察院统一安排部署,2019年5月14日下午,岳西县人民检察院干警选择在当地人流量较大的十字街、廊桥等繁华地段,冒着阵阵细雨,就扫黑除恶“两个通告”向群众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扫黑除恶,敦促自首,欢迎举报。” 

活动中,检察干警宣读了《关于敦促涉黑涉恶腐败及充当“保护伞”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限期向组织主动交代问题的通告》和《关于再次敦促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人员限期投案自首的通告》,向路过群众发放“两个通告”及扫黑除恶宣传手册,面对面详细介绍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标任务、重点范围等,并接受他们的现场咨询。同时公布了该院的举报电话、举报材料邮寄地址及举报电子邮箱地址。 

检察干警还走进廊桥商家,向店主们一一宣传“两个通告”的内容,鼓励他们针对“两个通告”的规定,踊跃提供线索,对发现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党员干部工作人员要积极检举揭发。

 

 

 

 

活动现场共向群众发放“两个通告”宣传单100余份,扫黑除恶宣传手册50余份。

 

此次活动提高了群众对涉黑涉恶犯罪的鉴别力和参与专项斗争的积极性,为形成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全民知晓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