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岳西县检察院召开“正风肃纪”警示教育活动动员会
时间:2019-05-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14日上午,岳西县检察院召开“正风肃纪”警示教育活动动员会。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红进作动员讲话,结合实际为全体干警上了一堂廉政党课,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胡原平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张从高宣读了《岳西县检察院“正风肃纪”警示教育活动方案》,党组成员、县纪委监委驻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胡小龙通报了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政法干警涉黑涉恶腐败和充当“保护伞”等案件情况。

 

   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红进作动员讲话,给全体干警上廉政党课,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指示、批示精神,并就开展“正风肃纪”警示教育活动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正风肃纪”警示教育活动的极端重要性,开展正风肃纪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从严治检的应有之义,要一边重拳扫黑除恶,打伞破网,打财断血,一边正风肃纪强警,对督导交办的问题要全面接单、全面整改,进行清单化管理。 二要牢牢把握检察机关在刑事诉讼活动中的主导作用,立足检察职能,完善工作机制,细化各项措施,围绕办案、毁网、断财、治乱这条主线,继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三要履行“一岗双责”,管好队伍,办好案件,关键少数要靠前指挥,以案为鉴,严守法纪底线,规范司法办案,坚决不碰高压线。 四要统筹推进全面工作,要增强工作计划性、主动性,形成实干快干格局,把“正风肃纪”警示教育活动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政法机关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与全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起来,与工作争先进位、实现年度工作目标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硬化措施,落实落细,推进班子、队伍、业务互促共进,全面提升检察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