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岳西县检察院举办主题检察开放日暨 “五四”青年节活动
时间:2019-05-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30日,岳西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我将无我’奋斗,不负人民重托——共和国建设者走进检察机关”主题检察开放日及“五四”青年节活动,活动邀请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劳动者代表走进检察院。岳西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崔娟萍,岳西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延华及40岁以下年轻干警参加开放日活动。

 

 

活动中,受邀人员实地参观了12309网络服务平台、远程视频接访室、宣告(送达)室等场所,走进各部室现场了解检察新职能,大家直观感受到现代科技与检察职能紧密结合带来的新变化,了解“四大检察”丰富内涵。随后开展座谈苦口婆心动员孩子上学,想方设法改善办学条件,扎根深山42年“从来没有见异思迁过”的全国先进工作者常家喜,带领群众垦荒造田、建桥修路、植树造林“不改初心,致力改变落后状况”,在村干部岗位上工作34年的省劳动模范余永莲,带头发展新农业,组织农民调整产业结构,推进农村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协调发展,在村干部岗位上工作20多年的市劳动模范王松,分别讲述他们激情燃烧的岁月。大家深受感动和启发。年轻干警纷纷表示,“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要以先进工作者和劳模为榜样,拼搏实干、甘于奉献、敢于担当,用青春写下美丽的篇章。          

李延华副检察长最后表示,举行此次活动是为了学习习总书记“‘我将无我’奋斗,不负人民重托”精神,激励全体干警特别是年轻干警切实把担当、有为落实到具体法律监督工作中,以 “无我”的境界,推动“四大检察”创新发展。今后,继续传承和发扬劳模精神,开拓进取、奋勇争先,不断推进岳西检察事业迈向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