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驻岳西县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坚持“三抓三深” 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时间:2019-04-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驻岳西县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切实履行主责主业,积极压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责任,力求以纪检监督到位,实现干警行为不越位。  

 

  常抓纪律教育,深植敬畏思想。组织全院干警和聘用人员人人签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诺书”,严明扫黑除恶工作纪律,明确扫黑除恶战场上不落下一人。通报涉黑腐败和黑恶势力“保护伞”典型案例,以案明纪,教育引导干警充分吸取反面典型教训,强化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思想意识,切实做到“法定职权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避免出现“今天的办案人,明天的当事人”的情况。开展谈心谈话,经常敲打提醒,咬耳扯袖,坚持纪律教育抓在平常,融入日常,使纪律意识深植于干警灵魂深处,自觉遵纪守法,确保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不发生违法违纪行为。

  

紧抓监督检查,深耕执法办案。认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督查活动,通过参加检委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查阅案件等方式对院查办的涉黑、涉恶案件进行动态督查,重点督查党员干部、办案干警是否存在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强化案件流程监控和案件评查监督,督促检察办案人员严格履职尽责,进一步规范检察机关司法办案活动,确保涉黑涉恶案件实体、程序公正,不断提升案件质量,使办理的每一件涉黑涉恶案件都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严抓执纪问责,深挖涉黑涉恶线索。畅通信访举报渠道,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利用到结对帮扶村走访机会,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举报方式,主动出击,收集反映检察人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线索,坚持刀刃向内,凡是反映检察人员涉黑涉恶的,一律严肃查处,绝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