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岳西县检察院扫黑除恶宣传进扶贫夜校
时间:2019-04-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18日晚8点,岳西县五河镇五河村党群服务中心扶贫夜校里灯火通明。村民们结束了一天的农忙后,齐聚一堂,参加县检察院为他们送来的扫黑除恶法治宣传课。

    台上,主讲人就村民们关心的什么是黑恶势力、遇到黑恶势力如何维权、举报人安全等问题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将扫黑除恶法律知识融入本地的真实案例,同时介绍了有奖举报涉黑涉恶线索的方式提醒大家不要误入黑恶犯罪团伙,要勇敢地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台下,村民们认真倾听普法宣讲,不时连连点头赞许。课后,许多村民表示听了这次夜校普法,对扫黑除恶工作的重大意义有了深刻认识,对举报黑恶线索心里很有底气,同时学到了不少实用的法律知识。此次活动为群众发放扫黑除恶宣传手册1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