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县检察院对聘任制书记员开展岗前集体廉政谈话
时间:2019-01-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规范检察队伍管理,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开好头、起好步,1月23日上午,县检察院对新招录的6名聘任制书记员开展岗前集体谈话。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张从高在谈话中介绍了检察院的简史,强调书记员岗位的重要性,要求大家坚持学习强本领,踏实工作出成绩,待人真诚重修养,遵纪守法保平安。

   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胡小龙对6名书记员进行廉政谈话,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强调,一要增强廉洁勤政意识,严格要求自己,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二要公正用权,始终心存敬畏,增强纪律定力;三要遵纪守法,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和执法办案各项规定,自觉维护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良好形象。

   最后,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胡原平介绍了聘任制书记员制度,该项制度是司法责任制改革、员额制检察官改革的重要配套举措,是对司法人员分类管理制度改革的进一步落实,对加强检察队伍建设意义重大。勉励新聘任人员把握人生新起点,适应新环境,珍惜工作岗位,耐住性子,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

   通过谈话,新招聘的6名聘用制书记员对检察工作和廉洁自律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他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将在提升自身工作能力的同时谨言慎行,严于律己,以积极上进的态度投入到工作学习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