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县检察院纪检组开展节前廉政约谈
时间:2019-01-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加强对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监督检查,近日,驻县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约谈了财务、公车、公务接待等管理部门负责人,督促其认真履行监管职责,把好第一道关口,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在谈话中,纪检监察组组长胡小龙强调,严防借过节之机搞吃喝送礼、公车私用、公款旅游、滥发财物、大办喜庆事宜等节日“四风”问题,认识到对“四风”问题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要求,认识到不敬畏、不在乎、屡破“四风”问题必定付出惨重代价的严重后果。

胡小龙组长提出四项具体要求。一是加强公务用车管理,严格履行审批手续,严禁公车私用,节假日期间公车要封存入库;强化对公车驾驶人员遵纪守法的教育,确保安全行车。二是规范公务接待,严禁超标准接待。三是严明财经纪律,严格财务审核,严禁报销违规费用。四是强化机关安全保障。春节期间做好值班值守,严守值班工作纪律。

通过谈话,财务、公车、公务接待管理部门负责人进一步提高了廉政自律意识,表示将严格按照要求履职尽责,坚决不触碰纪律红线,自觉在监督下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