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关工委领导来岳西县检察院指导工作
时间:2018-10-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市关工委领导来岳西县检察院指导工作

 

    10月18日,安庆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曹取才等一行12人到岳西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关工委工作,岳西县关工委主任徐世同等领导陪同调研。岳西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关工委主任胡原平及该院其他关工委成员参加调研座谈会。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玉明主持本次会议。

 

市关工委领导来岳西县检察院指导工作

 

 

 

   座谈会上,胡原平代表院关工委汇报了该院近年来关心下一代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岳西县检察院原副检察长、现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黎爱华与大家交流分享了退休后二十多年来在关心下一代工作方面的经历和心得体会。曹取才对岳西县检察院近年来关工委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黎爱华同志是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标杆,她二十多年如一日将全部精力投入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崇高奉献精神值得大家学习和敬仰。

 

市关工委领导来岳西县检察院指导工作

 

    随后,市关工委调研组领导一行来到大别山科技学校,参观了岳西县检察院牵头设立的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该校学生代表为大家做解说。首先参观了图文并茂的展览区,崇法尚德、关爱互育、警醒示戒、励志奋进的主题模块和典型案例深入人心,接着又来到未成年人审判庭,通过模拟法庭的方式展示了未成年人教育的互动性与趣味性。参观结束后,领导们纷纷表示此类活动的开展十分契合当代未成年人的心理特征,是对未成年人进行法律教育的新形式、好形式,有利于提高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增强普法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