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岳西县检察院检察长应邀列席县法院审判委员会
时间:2018-09-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21日上午,岳西县检察院检察长张红进列席县法院2018年第7次审委会,参与讨论人身损害赔偿民事审判标准问题,岳西县法院院长汪云波主持会议。

 

岳西县检察院检察长应邀列席县法院审判委员会

 

 

岳西县检察院检察长应邀列席县法院审判委员会

 

 

   汪云波指出,审判机关邀请同级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对加强审判监督,优化审判质量,提升审判效果,实现法检两家在法律适用等方面的良性沟通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岳西县法院将长期坚持这项制度。

 

   张红进强调,今年以来,在推动落实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制度方面,“两高”率先作为,省市县两院逐级示范,层层跟进。这是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政法思想,共同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促进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宪法实施,落实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的重要途径;是强化司法均衡性和透明度,共同促进审判决策科学化的重要安排。我们将与法院一道切实抓好检察长列席审委会的制度化、常态化、实效化,共同切磋司法技艺,商讨司法难题,统一司法认知,把握司法标准,提升司法公信,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此外,张红进对本次审委会讨论的人身损害赔偿民事审判标准问题提出了意见。

 

    岳西县检察院分管检察长储德平、民行检察科检察员蔡芳陪同列席,并就列席议题提出意见与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