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岳西县检察院召开“讲严立”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08-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29日下午,岳西县检察院组织召开“讲严立”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督导组组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梅生,安庆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金落实到会指导。

 

 

会上,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红进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讲重作”回头看、省委巡视和市院巡察反馈以及“九聚焦九检查”、“三查三问”要求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张红进作个人对照检查,由其他班子成员对其开展批评,其他班子成员个人对照检查和相互批评依次进行。每位班子成员对收到的批评意见表示虚心接受,并决心认真加以整改。

 

 

吴梅生指出,本次“讲严立”专题民主生活会严格贯彻执行县委有关要求,前期准备工作充分,会上自我剖析敢于亮丑,相互批评敢于亮剑,整改措施敢于亮怀,起到照镜正容、洗澡去尘的效果,是一次质量较高的民主生活会。就加强班子建设和整改落实工作,吴梅生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讲忠诚,坚持三个绝对忠诚”、牢树“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五个纯粹”。二要加强制度建设严纪律,严格把握基线、底线和红线,坚决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执行起来。三要注重操守修养立政德,做到明大德、强化党性锻炼,守公德、强化宗旨意识,严私德、强化廉洁自律。四要围绕问题整改抓落实,理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任务、“不贰过”的决心把所有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五要强化检察工作筑平安,立足检察监督职能,依法打击严重暴力犯罪,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平安岳西建设中注入检察力量。六要强化大局意识促发展,联系实际、拿出措施,为全县持续发展营造出良好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律环境和优质的服务环境。

 

 

金落实指出,岳西县检察院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县委统一部署,细致完善各项准备工作,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上严格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具体明确针对性整改措施,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开展起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目标。同时提出要求,一要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领导。坚持为大局服务、为全县建设服务,坚持保障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二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肃“一岗双责”制度。本职工作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抓牢。三要强化党内管理,筑牢干事创业风向标。选人用人上重实干、重实际,工作执行上敢负责、勇担当,思想作风建设上严要求、明纪律。四要敢于担当作为,抓好新时代岳西检察工作。新时代注重新担当、新作为,新契机要求新理念、新发展。五要全面从严治检,打造过硬检察队伍。实现领导率先垂范、防范教育到位、失范查处坚决、制度机制完善。六要落实两个责任,深入推进巡察整改。强化责任感、紧迫感,统一思想、认清形势、透视问题、立行立改。

 

 

最后,张红进代表岳西县检察院班子作表态。一要抓学习,坚决贯彻县委和市院部署要求,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二要抓整改,将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和市院巡察反馈问题一并纳入,建立整改清单,实行挂图作战,逐一整改到位。三要抓争先,要在县域内创优,系统内创先,实践中检验整改落实成效,切实推进队伍建设有新形象,检察工作有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