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安庆市检察院巡察组进驻岳西县检察院
时间:2018-07-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25日,安庆市检察院巡察组进驻岳西县检察院并召开动员大会,安庆市检察院检委会委员、考核办主任、巡察组组长丁胜兵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岳西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红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该院全体干警、部分退休老同志参加会议。

丁胜兵强调,一要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政治巡察要求上来。检察系统内巡察是检察机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检的重要载体,是上级检察院党组对下级院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抓手,是落实全面从严治检的重要支撑。二要聚焦政治巡察,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巡察达到预期效果。紧抓“六围绕一加强”,即: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及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加强对巡视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紧扣“两检查”,对岳西县院纪检监察机构履行监督职能情况和院党组选人用人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紧盯“三个重点”,即关注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恪守党规党纪,全力以赴完成市院党组赋于的巡察任务。

张红进指出,此次巡察既是对岳西县检察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警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该院工作的一次全方位考察,必将推动各方面工作走向新的高度。全体干警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推进,确保巡察工作成效落地生根,确保机关各项建设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