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岳西县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8-06-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岳西县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增强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悉度和认同度,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健康发展。2018531,岳西县人民检察院在安庆市大别山科技学校举办了主题为“关爱祖国未来 擦亮未检品牌”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关工委、团县委、妇联、教育局等单位的代表和大别山科技学校的师生代表共十余人参加。

此次活动组织参与人员观看了《呵护未来,以国家的名义——中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30年巡礼》专题纪录片和未检题材微电影《青春无悔》。专题片记录了检察机关未检工作30年经历的风雨历程,展示了未检工作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微电影以真实案例为原型,讲述了一名未成年人在受到诱惑后参与盗窃,检察机关通过社会调查、心理疏导后作出附条件不起诉决定,最终重新回归家庭学校社会的故事。

座谈会上,该院未检办负责同志汇报了岳西县检察院近年未检工作情况、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代表、委员们纷表示,通过参加开放日活动,对未检工作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岳西县检察院长期致力于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帮扶、救助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提出以下四个方面建议:一是希望检察机关加大法制宣传力度,促进法制宣传教育常态化开展。二是希望检察机关加大与共青团、妇联、关工委、教育等部门的协助,形成合力,共同对未成年人进行法制宣传教育、帮扶救助。三是希望检察机关充分发挥岳西本土优势,大力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教育,提高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素质。四是希望检察机关针对不同人群,加大对未成年人特别是留守儿童的关爱力度。

在听取大家的建议后,岳西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胡原平作了总结发言。胡原平表示,非常感谢代表、委员们支持参与本次活动并提出宝贵意见,本次开放日活动对于检察机关来说也是一个非常好的学习交流机会,岳西县检察院将进一步提升未检工作质效,与有关部门通力协作,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法制宣传教育。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社会各界对检察工作和未检工作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岳西县检察院将结合代表们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改进未检工作、凝聚社会力量,共同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