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法治进校园”岳检在行动!
时间:2018-05-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法治进校园”岳检在行动!

524日至25日,岳西县检察院“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拉开序幕,检察官走进岳西思源实验学校和岳西店前辅导小校,为 1000余名学生送去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课。

 “‘校园欺凌’是什么?” “留守儿童该如何保护自己” “面对不法侵害怎么办?”……课堂上,检察官结合真实生动案例一一解答同学们的疑惑。课堂互动过程中,检察官通过情景设置,引导同学们思考打架、敲诈勒索、吸毒、沉溺网络等行为的危害性,教导学生如何学会自我保护、预防违法犯罪。检察官形象生动、幽默风趣、深入浅出的讲解赢得大家阵阵掌声。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大家基本掌握了应对校园欺凌的技巧和自我防护的方法。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会进一步团结同学,勤奋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道德素养和法律素质。

“检察官结合真实案例讲述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故事,让学生们深切认识到违法犯罪后果的严重性和自我保护的重要性,有效提升了学生们的法律意识。”两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应对侵害的能力,更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良好基础。

据悉,下一步该院将全面开启巡讲活动,积极参与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