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来岳西县调研侦查监督工作
时间:2018-05-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市检察院来岳西县调研侦查监督工作

 

59日,安庆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为坤,侦监处长陈翼宇一行到岳西县检察院调研、指导侦查监督工作。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红进,党组成员、副检察李延华及侦监部门全体干警参加了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大家学习了省检察院召开的长江安徽段环境污染系列案件办理暨长江流域“两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推进会精神和省院制定的新考评标准。李延华副检察长重点围绕“两个专项”汇报了一季度侦查监督工作。吴为坤副检察长在肯定一季度侦查监督工作的同时,要求该院要继续推进审查逮捕诉讼化,保证审查逮捕质量。

吴为坤指出,检察机关是法律监督机关和刑事司法机关,侦查监督工作是刑事司法工作的起始点,关系到平安岳西的建设,关系到岳西的稳定,关系到老百姓的安全感、满意度。一是要抓住主责主业,更加重视侦查监督工作,找出与先进的差距,力争上游。二是要明确侦查监督工作重点,把握好逮捕工作的标准,做好“两项监督”“两个专项”工作。三是要加强与民行、公诉等部门联系,整合力量,强化监督力量。四是要创新侦监工作方法,“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要学会借助信息化手段、新闻媒体力量、行政执法部门力量、内部部门力量,推进侦监工作发展。五是要加强内外信息报送,加大宣传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