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院案管办来岳西县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8-05-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市院案管办来岳西县院调研指导工作

 

近日,市院案管办主任何玲、副主任叶莉一行四人来岳西县院调研指导案件管理工作。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胡原平、案管办全体干警及各科室内勤参加座谈。

    胡原平副检察长、案管办负责同志从服务检察工作大局、服务和保障司法体制改革、业务监管、业务分析、涉案财物管理、信息化管理、案件信息公开等七个方面介绍了近年来岳西县院案管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

    市院案管办对近年来岳西县院案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如何开展,何玲主任等案管办领导提出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案件质量评查工作。目前突出的问题是解决专职评查员的人员问题,要意识到案件质量评查的成效影响的是全院工作,跟后续的执法档案及绩效的分配等等都挂钩,因此要选派具有很强业务能力的人负责此项工作。二是流程监控要确保取得实效。案件管理应采取事前、事中、事后等多种方式,要确保“管”的力道,提高整个院的办案水平。三是业务态势分析要深度进行。可以采取案管与各业务科室合作等方式,案管提供数据分析、业务部门提供典型案例,争取多出精品的分析报告。四是要及时做好案卡填录工作。新的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升级后,名一名办案同志都是统计员,所做的各项工作都要及时在案卡中准确填录,否则将直接影响考评数据。五是要善于

解决问题。案管办要注重和各科室的沟通协调,注重请示领导和同行,必要时可走出去学习,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座谈会上,各科室内勤还就平时案卡填录、流程监控等多方面的问题和市院案管办的相关同志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