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岳西县检察院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时间:2018-03-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岳西县检察院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暨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316,岳西县检察院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红进作重要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胡原平主持会议,全体干警职工参加。

会议第一阶段,首先表彰2017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对政治处、侦监科2个集体和储昭根等8名个人予以表彰并颁发证书。接着,由三位副检察长布置分管工作。副检察长李延华提出侦监、控申工作要在“两法衔接”平台运用、申诉、赔偿案件办理等方面硬化措施。副检察长储德平分析了本院民行、监所工作存在的短板,找出增量增效举措,并指出各项检察工作要层层压实责任,分管领导与部门要想在一起、绑在一起、干在一起;会上还传达了近期全县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对当前的扶贫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胡原平强调,要围绕总体工作在全市争先进位的目标,各项业务在全市要做到“保五争三”,要压实责任、强化措施。

最后,张红进检察长对做好今年工作进一步强调。他指出,过去一年,岳西检察工作和队伍建设都取得了丰硕成果,大局意识、主业、改革、队伍素能、从严治党等方面都在强化。整体工作稳中有进、进中向好。他指出,今年工作的基本思路是做好“1234”:坚持“一个统领”,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攻“两个目标”,即以县域内创优、行业内创先的双创工作为牵引;强化“三个保障”,即运用政治思想的、组织人事的、制度规范手段强化运行保障;致力于“四个提升”,即提升检察工作与党的工作大局的向心度、服从度、粘合度,提升检察环节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升检察机关的现代性、协调性、规范性,提升检察队伍的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扎实推进“四大建设”、履行“四大任务”、营造“四个环境”,为现代化美好岳西建设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为实现既定目标,张红进检察长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耕监督、做强主业,深化改革、创新机制,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等四个方面强调新一年检察工作要抓什么、怎么抓,要求全体干警要主动接力地干、心无旁骛地干、争先恐后地干,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增强工作实效。

会议第二阶段,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检察长和分管检察长,分管检察长和分管科室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及“一岗双责”责任书。纪检组长胡小龙对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回顾,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重拳惩治腐败、切实发挥监督作用、建设过硬纪检监察队伍等方面部署安排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