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县检察院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02-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县检察院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吴梅生、金落实到会督导

 

29上午,岳西县检察院召开了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梅生,市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检查组组长金落实,县纪委监察委、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督导。

在听取县检察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班子成员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后,吴梅生指出,为开好这次年度民主生活会,县检察院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都作了充分准备,会前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会上各位班子成员主动查摆问题,深入剖析根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一是查摆问题较准确。大家能够对照初心和使命,紧扣主责和主业,联系自身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具有较强的针对性。二是原因剖析较深刻。大家不仅谈问题的具体表现,而且深挖了问题产生的根源,体现了整风精神,勇于自我革命。三是相互批评较真诚。班子各位成员之间能够实事求是地提意见、点问题,发言出自内心,提醒善意真诚,体现了政治上的相互关心和爱护。四是整改措施较务实。针对存在问题,大家就进一步改进工作和加强自身建设的一些问题作了较为深入研究,都能做到对症下药,为今后发展指明了方向。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吴梅生强调,一要抓好后续整改落实。要聚焦查摆出的突出问题,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目标、完成时限,把所有问题改彻底、改到位,真正让人民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看到党的十九大带来的新气象、新作为。二要加强班子自身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主动对标、强化担当、以身作则、做好示范,坚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上的带头人、为民上的贴心人。三要推动工作落地见效。要通过民主生活会提高解决自身问题能力,脚踏实地地破难题、补短板、强弱项,积极推动司法体制改革落地见效,确保各项工作再创佳绩,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当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部署,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金落实强调,要讲政治、讲看齐,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强化组织观念,对党组织的各项决策要带头抓落实。要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担当,要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带头攻坚克难,树牢实干导向,切实让有为者有位、为担当者担当。要夯实“两个责任”,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请示报告制度。要提升修养、境界、情操,直面能力危机,克服本领恐慌。要扎实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要廉洁自律、保持晚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锻炼党性,守住纪律、法律 “高压线”、公私“警戒线”、个人家庭“情感线”,做到用权有戒、交往有界、处事有节。

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红进主持会议,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开展自我批评,会议结束时作了表态发言。他说,一定会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和市院督导组意见,在加强学习与提升站位、问题整改与目标引领、检察职能与全县大局、自身建设与队伍建设“四个结合”上下功夫,推动各项工作从预热起跑转向提速追赶阶段,努力实现新作为、展现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