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全面履行检察职责,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时间:2018-02-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岳西县人民检察院认真贯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依法、准确、有力打击黑恶势力犯罪。为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进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巩固党的执政根基,发挥检察机关应有作用。

   聚焦打击重点。结合本地实际,聚焦涉黑涉恶突出的重点地区、行业、领域,把打击锋芒对准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犯罪,从严从实从细抓好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坚持宽严相济。对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组织者、领导者、骨干成员及其“保护伞”依法从严惩处,对犯罪情节较轻的其他参加人员依法从轻、减轻处罚。

   严格依法办案。切实把好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确保把每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的铁案。加强对涉黑涉恶犯罪案件立案、侦查、审判、刑罚执行等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促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确保办案质量和办案效率的统一,确保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强化部门联动。加强与公安、法院等单位的外部联络,加强检察机关各职能部门的内部协调,形成扫黑除恶强大打击合力,依法严惩、打早打小、除恶务尽。通过提出检察建议等方式促进有关部门堵漏建制,最大限度挤压、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空间和土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