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岳西县检察院开展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时间:2018-01-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30下午,县检察院组织召开新年第一期中心组理论学习会,院领导、副科级以上干部及内设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红进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主要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副检察长胡原平、副检察长李延华、纪检组长胡小龙、监所科长刘同权、公诉科长汪红菇分别就本次学习内容畅谈心得体会,总结工作中取得的经验成效,分析存在的不足。

张红进检察长作总结发言,他强调,新的一年中心组成员要积极发挥政治表率作用,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克服工作不足,以“登高望远”的眼界,坚持问题导向、实干担当与谋划推进相结合,全面打开检察工作格局。他指出,院领导班子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提出的“五个统一”贯穿到各项检察工作中。一要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统一,基层检察院尤其要抓好制度落实,把制度建设贯穿到党的各项建设之中。二要坚持使命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统一,不能以应付敷衍态度来对待日常工作,要思考如何将工作做得更加特色鲜明,谋划更长远的时间表、路线图。三要坚持抓“关键少数”和管“绝大多数”相统一,院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要发挥带头作用,强基固本、补齐短板,全体干警要以锐气昂扬的精神投身到各项工作中。四要坚持行使权力和担当责任相统一,继续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这一根本政治担当,强化责任意识,政治学习和业务工作都要向前迈进一步。五要坚持严格管理和关心信任相统一,领导班子要重视管理方式,形成严肃活泼的工作氛围,让干警感受到浓厚的人情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