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县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工作
时间:2017-10-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县检察院

刑事执行检察工作

 

1011日下午,岳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彬彬率队调研岳西县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红进全程陪同调研。

陈彬彬一行先后到县社区矫正中心和县看守所实地调研检察工作,并深入莲云乡司法所对社区矫正检察工作进行检查指导。随后到县检察院召开座谈会,听取该院三年来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汇报。县法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人大代表和律师代表受邀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该院的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对该院始终积极探索、完善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机制,坚持服务大局,维护稳定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陈彬彬指出,一要坚持以监督为核心,促进工作内容拓展。刑事执行检察从“四个维护”角度出发,工作内容不断拓宽,监督力度要不断加强,要将安全防范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二要坚持以规范为基础,促进工作水平提升。刑事执行检察仍有进一步提升的需要和空间,要把握工作重点和节点,规范司法行为,提升执法水平。三要坚持以创新为手段,促进自身建设上台阶。刑事执行检察部门在与其他部门保持沟通联系的同时,要不断创新工作模式,提升信息化水平,促进机构力量和机构建设双提升。

据悉,该院以调研反馈的问题为导向,推动传统的监所检察工作向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转变,逐步实现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模式从“办事”为主向“办案”为主转变,不断加大监督力度,提升刑事执行监督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