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县检察院“法治教育进校园”巡讲开课啦
时间:2017-09-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县检察院“法治教育进校园”巡讲开课啦

 

“‘校园欺凌’是什么?”“面对不法侵害怎么办?”……914日,岳西县检察院“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在菖蒲镇中心学校开启,该校初一年级12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课堂上,检察官用形象生动、幽默风趣、通俗易懂的语言从校园欺凌的定义、当前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及新特点、校园欺凌的危害以及如何应对校园欺凌四个方面进行深入剖析,并回答了同学们关心得问题。听课过程中,同学们踊跃回答检察官提出的问题,通过互动交流,同学们基本掌握了校园欺凌的方法。

此次“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通过以案说法的法治宣传方式,旨在提高同学们的自觉守法意识和防范侵害能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学生违法犯罪现象发生,净化校园的法治环境,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