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支持30万元作为“构树生态养殖基金”
时间:2017-08-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支持30万元作为“构树生态养殖基金”

 

—— 安庆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军率队支持岳西脱贫

        

为支持岳西在全省率先脱贫“摘帽”,811日,安庆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军率队到岳西县五河镇叶河村研究落实该村脱贫帮扶措施。

李军同志实地考察了该村“构树生产基地”“构树养殖合作社”运行情况,边看边问村干部和正在基地务工的农民,了解他们生产生活情况。了解情况后,他对该村采取产业扶贫的思路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进一步推进产业扶贫,对当前正在实施的“构树生态养殖”项目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完善“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的运行模式,确保贫困户土地流转收益、富余劳动力在公司务工收益、加入合作社股权收益。二是要树立变“捐赠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的理念,兼顾贫困户脱贫、村集体有钱办事。在与岳西县院检察长张红进会商后,当场决定市县两院共支持30万元资金,作为该村“构树生态养殖发展基金”,并发挥基金的杠杆撬动作用。首先将这笔基金用于贫困户参与生态养殖的股份,年终将红利收益分配给贫困户,助力贫困户增收脱贫;同时将这笔基金进行滚动发展,待村出列、户脱贫后,可以将这项基金用于发展村集体经济和公益事业。叶河村负责人认为,这种扶贫新理念新思路为该村的长远发展指明了方向,市县两院的支持既是雪中送炭,又为未来更好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三是要求该村“两委”特别是县检察院选派到该村担任扶贫工作队长的干警,要强化“四个意识”,结合“讲重做”专题教育,提升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和承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安庆市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金落实、岳西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红进等领导随同调研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