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岳西县检察院召开“讲政治、重规矩、做表率”专题研讨暨党课报告会
时间:2017-07-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岳西县检察院召开“讲政治、重规矩、做表率”专题研讨暨党课报告会

 

201776上午,岳西县检察院党总支组织召开了“讲政治、重规矩、做表率”专题研讨暨党课报告会,全体干警参加,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红进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主题为《讲政治,我们怎么讲》的专题党课,总支所属四个支部的六位党员代表结合实际畅谈了认识体会。

专题报告会紧紧围绕主题主线。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红进同志认为,讲政治归结起来就是要讲服从、讲团结、讲担当。一是强化“四个服从” 意识促规矩。张检认为,《中国共产党章程》里的“四个服从”是发展党内民主的前提和基础,也是党内极为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讲服从是检察机关生产力的基础,讲服从就能五指成拳、步步生风。二是强化“四个共同体”理念促团结。张检指出,县检察院是全体干警的信仰共同体、事业共同体、情感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要求全体干警围绕“四个共同体”的发展理念,互相关心、互相帮衬,共同成就事业、共享人生出彩。三是认真践行“四个小”促担当。要求全院干警围绕“小目标、小创举、小突破、小文章,积小胜为大成”的思路,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努力实现“在服务大局中有作为,在系统工作中能争先”的工作目标,以实际行动为检察工作输入精气神和正能量。

本次专题报告研讨会,是该院打造党建工作“四个课堂”,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常态化制度化的一个具体举措。下一步,岳西县检察院将继续创新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载体和形式,不断强化检察干警的“四个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