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岳西县召开“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扶贫”村村通工作动员会
时间:2017-06-23  作者:陈华春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7621下午,岳西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了岳西县“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扶贫”村村通工作动员会。会议由岳西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红进主持。岳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梅生,岳西县扶贫办主任杨效东,岳西县邮政分公司总经理黄海到会并作重要讲话。岳西县邮政分公司“预防邮路”志愿者代表、岳西县扶贫办、岳西县检察院等相关单位的职能部门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吴梅生书记指出,“预防邮路+扶贫村村通”活动既是将预防工作与邮政服务有机融合、创新预防方式的重要事件,又是进一步夯实预防工作群众基础、提高预防工作服务大局、服务脱贫攻坚的有力举措。对如何推进活动开展,吴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这项活动的目的意义;二是要突出重点,确实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影响力;三是要加强协助,努力把活动推向纵深抓出成效。

           

           

今年以来岳西县人民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主动与扶贫办、县邮政部门接洽,制定“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活动方案,检邮双方成立“预防邮路志愿者服务队”,充分利用邮政点多面广、覆盖城乡、贴近民生的优势,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预防宣传,形成覆盖城乡的预防职务犯罪宣传网络,使预防职务犯罪宣传深入基础、深入群众。同时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脱贫攻坚、生态环保、民生工程等工作,拓宽预防工作社会触角,关注发生在群众身边、危害民生民利的“微腐败”。张红进检察长强调,一定要抓好吴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通过推进“预防邮路+扶贫村村通”主题宣传活动,开创我县职务犯罪预防工作新局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