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岳西县检察院召开职工会议部署安排今年工作
时间:2017-03-18  作者:储婷婷  新闻来源: 【字号: | |

  316日上午,岳西县检察院召开2017年度检察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县有关会议精神,表彰2016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总结回顾去年工作,部署安排今年工作。

 

  会上,该院检察长张红进提出“在全县大局中有作为、在系统工作中能争先”的总体目标,以及“确立一个小目标、推行一个小创举、实现一个小突破、做好一篇小文章”的工作思路,要求对各项任务实行“项目化管理”,在队伍建设方面要践行“严管就是厚爱”、“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的理念。 

  会议认为,从以下六个方面抓好今年检察工作。 

  一要全力维护社会政治稳定,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全面落实检察环节保安全护稳定促和谐工作,积极参与、强力推进综治维稳信访突出问题综合治理。 

  二要深入经济发展主战场,服务保障大局。重点抓好四件事:一是聚焦“头等大事”,深入开展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推进“精准扶贫、廉洁为民”主体宣讲活动覆盖全部乡镇。落实单位包村、干部包户任务,安排资金扶持结对村的“构树养猪”项目。二是深化“绿色检察”,推进环境保护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重点开展食药品安全、环境资源保护“两个专项立案监督”。三是贯彻落实上级机关专项部署,扎实开展银行从业人员职务犯罪专项整治。四是加强产权保护,慎重处理涉企案件,严格遵守法不溯及既往、罪刑法定、从旧兼从轻原则。 

  三要坚定政治担当,抓好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做到“两个稳定一个坚决防止”:要稳定办案队伍,稳定办案规模,坚决防止发生办案安全事故。 

  四要把握宪法定位,完善检察监督体系。对各项监督业务及上级机关部署的各个专项工作,要求相关业务科室制定计划,细化实化推进措施。 

  五要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完善检察工作机制。落实司法体制改革主体责任,按照上级部署,扎实推进各项改革举措落地生根。 

  六要全面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建设过硬检察队伍。扎实开展省委部署的“讲政治、重规矩、做表率”学习教育,推动党内政治生活严、紧、硬。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一岗双责”,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加强机关作风建设。 

  会议要求全体干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各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牢牢把握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总任务,加强检察监督,深化司法改革,规范司法行为,打造过硬队伍,力同心决战脱贫攻坚,为全县打赢“五大攻坚战”、推进“六大建设”,实现“四个岳西”,勇当“一个排头兵、四个先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