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李军检察长在岳西调研时强调传承红色文化基因 打造绿色检察品牌
时间:2017-03-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6日,安庆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军到岳西县检察院调研,察看了检察服务大厅运行情况,并与该院领导班子成员、专职检察委员会委员进行了座谈。市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金落实,研究室主任朱伟和岳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梅生陪同调研。

在听取该院新任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红进履职情况汇报后,李军给予肯定,并勉励新任检察长要俯下身子了解情况,跳出圈子考虑问题,融入队伍进入角色,进一步打开工作局面。

李军指出,今年是党的十九大隆重召开之年,落实司法改革任务决战之年,也是全市基层院检察长履新之年,非常之年遇非常之事,要有非常之举,下非常之功,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做好今年工作。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讲政治、听招呼,主动围绕党委工作大局,找准检察环节结合点、发力点,扎实推进“护航工程在检察”,着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全力保平安护稳定促和谐,既要做好检察环节矛盾化解工作,也配合政法各家行动,统一思想认识,形成工作合力,补齐治理短板,共做综治维稳信访大文章。二要抓好队伍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按照“丹心为民、铁拳治乱、铁规治警”的要求,深入推进 “正风肃纪攻坚战”。要深入实施“暖心工程”,抓好员额制检察官、检察辅助人员、司法行政人员“三支队伍”,统筹推进检察机关思想政治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和业务建设“三大建设”。三要抓好执法办案。对自侦办案,新任检察长要亲历亲为,先当好“后勤部长”,再当“参谋部长”。要站在讲政治、讲看齐的高度,正确认识司法体制改革和监察体制改革,坚决稳定办案规模,稳定办案队伍,确保执法办案与改革工作平稳有序。四要坚持务实创新。要坚持打特色牌、走精品路,发扬“工匠精神”,深入挖掘岳西绿色资源,探索绿色司法理念,以 “绿色检察”助力生态县建设。要依托岳西红色文化优势,全面加强检察机关党的建设和政治文化建设,着力打造“检察文化示范院”。

对该院提出“在全县大局中有作为、在系统工作中能争先”的目标定位和各项检察工作“确立一个小目标、推行一个小创举、实现一个小突破、做好一篇小文章”的推进思路,李军表示赞同,希望该院将换届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工作优势,全院上下勠力同心,积小胜为大成,共同推进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