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两会代表委员为“两个专项”立案监督工作点赞
时间:2017-01-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岳西县检察院检察长张红进在县第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上代表该院向大会作了检察工作报告,向代表委员们汇报了过去五年的检察工作。会后,代表委员们对岳西县检察院过去五年的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高度赞扬该院开展的“破坏环境资源犯罪”和“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佑护保障民生民利,成绩突出。 

  据了解,岳西县检察院与全国检察机关同步开展“破坏环境资源犯罪”和“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一方面,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生态优先发展主线,结合全县“绿盾”专项行动,建立并运用生态检察联络员制度,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资源刑事犯罪,保护我县青山绿水。五年来共监督立案7件9人,批准逮捕9件9人,提起公诉19件23人,查办生态环境领域渎职犯罪3件3人。另一方面,严厉打击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批准逮捕8件8人,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