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院政治部焦建国主任调研指导岳西县院工作
时间:2016-12-13  作者:汪红菇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8日,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焦建国一行来岳西县院调研指导党建、品牌创建及未检工作。岳西县院党组书记、程峰检察长作专题汇报。

程峰检察长汇报了近年来该院通过以党建带队建,提升检察工作业绩;以建设未成年人法制教育基地为依托,实现未成年人犯罪率大幅下降;以“三联三做、三围绕三强化、三建三管”为重点,推进“绍承红色血脉、熔铸绿色检察”品牌创建工作。

焦建国主任对近年来岳西县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该院党建、品牌创建及未检工作基础扎实、措施得力、亮点纷呈。同时对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焦建国主任提出明确要求。一是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抓党建。通过扎实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活动,发挥院领导的模范带头作用,确保活动做到全员覆盖;坚持“三会一课”制度,灵活运用多种形式确保成效;结合司法改革工作,推进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二是全院干警要“一盘棋”扎实推进品牌创建工作“绍承红色血脉、熔铸绿色检察”的品牌创建工作切合岳西县院实际,要调动全院干警积极性把品牌创建工作做实做好;要在“三个三”上花功夫、做文章,精准精细打磨品牌创建工作;要结合岳西生态县实际,从公益诉讼角度多思考,挖掘品牌创建特色;要广泛地开展宣传,全方位及时报送品牌创建活动动态、经验做法,增强社会关注度,提升品牌影响力。三是未检干警要拓展视野创新开展工作。利用已建成的未成年人法制教育基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积极争创“全国青少年维权岗”;创新帮扶教育形式,通过运用微信、QQ等“两微一端”等新媒体掌握涉案的青少年思想、工作、学习动态,加强沟通联系及时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要动员青年干警开展志愿者活动,广泛结合其他群团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促进帮教预防社会化、一体化。

程峰检察长表示,焦主任的讲话对岳西县院2016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指明了方向,要求院领导班子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要认真贯彻落实,力争在新的一年打造新亮点、取得新业绩,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不辜负市院的关心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