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把临时党支部建立在办案一线
时间:2016-12-13  作者:王冬雨  新闻来源: 【字号: | |

330日,随着涉嫌受贿犯罪的安徽省国土资源厅原主任科员陈某被押解回岳西,省、市、县检察院三级联动的306专案组案件侦办工作告一段落。在25天的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期间,岳西县院20余名检察干警团结协作,听从指挥,在异地办案点建立了临时党支部,积极发挥在反贪一线办案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展现了新时期共产党员的风采,为案件的顺利查处打下了坚实基础。

一是凝聚正能量,强化使命感。在案件突破过程中,面对繁重的工作压力,临时党支部克服困难,勇挑重担,积极探索把办案作为展现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的“阅兵场”,锤炼党员干部作风的“练兵场”,发挥党员模范作用的“大舞台”。通过强化党员干警的使命感,极大提升了战斗力,实现了难事险事争着干,苦活累活抢着上的正能量的凝聚。

二是提高政治素质,强化党性修养。临时党支部成员在办案一线深入开展执法规范化活动,以优良的党风来确保执法作风的进一步规范。临时党支部坚持每周进行一次集中学习,强化党性,提高素质,以所学的政治理论指导、推动办案工作,使每名党员都能在办案一线建功立业。在听取党支部、培养联系人和党内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经支委会讨论,两名培养一年的入党积极分子以其出色的工作表现被确定为党员发展对象。

    三是坚持文明办案,强化亲民形象。临时党支部成员在办案期间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和办案工作纪律,坚持依法办案,文明办案,注重从思想上对犯罪嫌疑人陈某的感化和挽救,陈某曾多次表示,检察机关办案特别的人性化,不但办案讲程序讲文明,还在生活上给予其关心,给了他认罪悔罪,改过自新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