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岳西县院在交通系统开展警示教育
时间:2016-12-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11日,县交通局举办廉政警示教育讲座,邀请县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延华为该局广大党员干部150余人作了一次廉政警示教育讲座。

讲座根据十八大和中央、省、市关于反腐倡廉部署要求,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着重从三个方面进行宣讲一是从法律层面上,着重讲解了《刑九》及《两高关于办理贪污贿赂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相关法律知识;二是从查案实践层面上,认真剖析了近年来交通系统发生职务犯罪的主要特点、诱发原因及严重危害;三是从预防宣传层面上,着重讲授了如何有效预防职务犯罪的发生。

讲座最后要求交通系统干部职工要正确对待手中权力,强化自律意识,严守职业道德,克服贪占、侥幸、攀比、浮燥、补偿 “五种心理”,把好初始、亲情、交友、美色、节庆、小节 “六道关”,算好政治、经济、名誉、家庭、亲情、自由、健康 “七笔帐”。参会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思想得到了警醒,灵魂受到了深刻的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