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岳西县检察院进校园开展法制教育讲座
时间:2016-12-13  作者:路磊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增强青少年的法制观念,提高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2016年4月15日,岳西县人民检察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黎爱华至岳西县职教中心,举行了以“预防青少年犯罪”为主题的法制教育讲座。该校七个班40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上,黎爱华检察官向同学们介绍了青少年犯罪的特点、原因及网络犯罪的突出问题。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发生在学生身边的具体案例进行了精彩讲授。讲座紧扣主题,案例生动,全面细致,给学生上了一堂富有教育意义的法制课。通过此次法制教育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教育学生学法、知法、懂法、守法,为推进法制进校园活动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课后,该校师生纷纷表示,希望检察机关送法进校园活动能够长期开展下去,以丰富同学们的法律知识,提高大家的法制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