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县检察院三项措施加强离退休干部工作
时间:2016-12-13  作者:陈华春  新闻来源: 【字号: | |

离退休干部工作是党的组织工作和人事工作重要组成部分,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我院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全面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要求,结合院离退休干部的特点和优势,采取三项措施推进离退休干部工作创新发展。

一是在全市率先设立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使老干部各项活动有组织保障。为了保障老干部活动的顺利进行,我院率先在全市检察系统中成立了独立的老干部党支部。并专门将大会议室作为老干部活动室,为离退休老干部和院党总支之间以及离退休干部之间的相互联系提供了保障。

二是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促老干部业务生活丰富多彩。我院定期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老干部们提供交流感情、增进团结的平台。2015年重阳之际,我院党总支组织离退休老干部10余人到太湖县文博园进行参观,让老同志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与温暖,激发了老干部们关心支持检察工作为创建和谐美丽岳西继续奉献热情

三是搭建服务平台,为老干部发挥余热提供发展空间。结合离退休老干部经验丰富、感染力强的优势,我院积极为老干部发挥余热搭建平台,发挥老干部的智慧和力量2016年4月15日,我院通过与教育部门联系,安排副检察长、现院关工委副主任黎爱华到岳西县职业教育中心,为该校师生送去一节内容丰富、生动有趣的法制教育课。黎主任在授课中一展当年之风采,赢得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老干部们纷纷表示,以后会经常参加此类活动,像春蚕吐丝一样我县的法治事业继续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