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县关工委一行到县职教中心调研未成年人教育基地建设情况
时间:2016-12-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22日下午,岳西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朱维滨一行在县政法委副书记王朝晖、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胡原平、县职业教育中心主任胡天旷、县教育局基教股股长吴华等人的陪同下,到县职教中心调研未成年人教育基地建设情况。

朱维滨一行在县检察院讲解员的讲解下参观了未成年人法制教育基地。朱主任对基地建设给予了高度肯定。随后,在县职教中心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会上,朱主任听取了县检察院、职教中心、教育局、政法委就基地活动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如何发挥基地作用的汇报,对基地建设给予厚望并要求:一要整合教育资源,充分利用我县大别山烈士陵园、王步文故居等红色文化教育基地,与法制教育基地相结合,共同发挥作用;二要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人了解教育基地的意义;三要想方设法开展活动,开展互动性趣味性的活动增加基地活力;四要利用网络、音像资料送教下乡,可以利用教育系统班班通网络,也可以将法制教育的音像资料发放给学校,更好、更广泛地实现法制教育进校园;五要充实基地建设,基地的投影仪等多媒体设备尽快备齐,同时增加书籍储备;六要搞好三个结合,即普法教育与法制宣传教育相结合、多单位多部门相结合、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与未成年人帮扶教育相结合,共同推进未成年人教育基地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