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彰平调研预防职务犯罪工作
时间:2016-12-13  作者:周金莲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元月7日上午,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彰平到县检察院调研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程峰汇报了2013年以来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情况分管预防工作的副检察长李延华以及预防、反贪、反渎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会上,程峰检察长全面汇报了该院2013年以来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取得的成绩、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了原因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进一步增强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成效。分管检察长及其他参会人员联系工作实际谈了自的认识和体会

王彰平书记结合深入基层了解的情况,特别是针对新常态下职务犯罪易发多发领域预防工作如何创新、如何增效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探讨,强农惠民政策的实施和监管问题明确提出要求同时,对检察院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取得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化“侦防一体化”建设。要大力查办职务犯罪案件,通过查办案件真正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的效果要深入群众发动群众踊跃举报,提供一些有价值的举报线索要根据岳西县情,深入到一些重点部门、关键岗位开展预防调查,及时防控可能存在职务犯罪隐患。二要深入研究职务犯罪原因要针对个案、类案特点提出有分量的检察建议;要通过对查办案件进行深度剖析,及时总结案件的规律性特点,提出有针对性的、高质量的分析意见供县委政府决策参考。三要深度融入。要加强与纪检监察、组织部门以及行政执法机关沟通联系,同时也要加强检察机关内部各科室之间的协作,真正形成大预防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