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岳西县检察院统战工作四结合、四重视、四加强
时间:2016-12-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年来,岳西县检察院找准统战工作与检察工作的结合点,采取多项措施,扎实推进各项检察工作有序开展,为统战工作持续稳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一是结合工作实际,重视丰富载体,加强宣传力度。该院在院内加大统战工作政策宣传力度,使全院干警充分认识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地在执法活动中做好司法统战工作,实现法律效果与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同时充分利用“法制宣传月”、“举报宣传周”、“检察开放日”等活动,积极运用“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大力宣传统战政策,增强群众的法制观念和守法意识。 

  二是结合人才培养,重视队伍建设,加强选拔任用党外干部。将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党外检察官放到业务科室进行磨练,并积极组织他们参加业务培训,促使快速成长为业务骨干并适时地提拔到中层领导岗位上锻炼,加大对其领导能力的培养。近三年共有2人走上中层副职岗位。 

  三是结合服务大局,重视司法保障,加强服务非公经济发展。建立健全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联动机制,加强与县委、县政府的沟通交流,通过进企业开展法律知识讲座、发放法制宣传资料等方式,为非公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推动县域经济社会稳步发展。 

  四是结合司法公信,重视民主监督,加强联络“代表委员”。坚持将加强联络工作作为每年统战工作重点,完善相关制度,创新方式方法,并将其纳入检察工作年度规划,不断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沟通联络,尊重和支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依法监督检察院工作,认真落实其意见和建议。近三年,接受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调研工作6次37人;向200多名各级人大代表赠阅《检察日报》;结合“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活动”走访各级代表委员20余次,召开座谈会5次,发放各类测评问卷2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