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岳西县院走访排查“两个专项立案监督”案件
时间:2015-10-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响应高检院于20153月至201612月在全国检察机关开展“破坏环境资源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和“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的决定,近日,岳西县检察院对多家行政单位开展了“两个专项立案监督”线索的集中梳理排查工作。

  侦监科干警依次走访了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文广新局、县农委、县林业局、县环保局,重点排查涉及破坏环境资源和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的案件。通过查阅各单位20151月至7月案件受理登记本、执法工作台账、行政案卷材料、网络投诉及回复处理情况等,进行了全面、细致、深入地排查,对可能构成刑事犯罪的5起案件,已向有关单位调阅卷宗进行进一步审查,若达到刑事立案标准,需要追究刑事责任,将监督该单位移送公安机关或检察机关立案侦查,确保两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达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