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县检察院、商务局联合巡查“两法衔接”平台建设使用情况
时间:2015-10-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4年底,我县“双打办”按照上级的要求,启动了“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信息共享平台”建设,我县八家单位率先依托政府电子政务外网搭建了信息平台。

    近日,岳西县检察院侦监科联合县商务局执法大队走访了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文广新局、县农委、县林业局、县环保局等六家行政执法单位,查看了“两法衔接”平台建设情况。截止本月,全县八家执法单位均已开通两法衔接信息平台并成功登陆,做到了“专机、专人、专线”,各单位无论在硬件设备还是人员配置上都十分重视,但 “两法衔接”平台投入使用不够,目前只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县农委两家单位在两法衔接平台录入了部分案件信息。通过巡查,引起了“两法衔接”平台单位的重视,对建好、使用好“两法衔接”平台起到了推进作用。下半年,我们将充分利用两法衔接信息共享平台,及时了解行政执法机关查处的案件情况,更好的发挥监督职能,并督促行政单位按要求录入和移送案件。年底我们还将会同县“双打办”进行第二轮巡查,推进“两法衔接”平台的建设工作进一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