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反贪污贿赂工作
时间:2015-10-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22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彬彬率调研组来我院调研反贪污贿赂工作。程峰检察长在会上代表检察院做了关于2015年以来反贪工作情况的汇报。县纪委、县法院等相关部门领导同志出席了座谈会。 

  程峰检察长在会议上指出,2015年以来,我院在县委和上级院的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下,以加强“两提升五过硬”建设为载体,全面开展反贪污贿赂工作,为反腐败斗争和党风廉政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反贪工作也存在着一些问题和困难,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以不断提升反贪污贿赂工作的成效以及群众满意度。 

  会上,县审计局、财政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同志也先后做了发言,对我院反贪污贿赂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反贪污贿赂局的纪律作风强硬,是一支能打善战的队伍,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全力配合检察院反贪局的工作,齐心协力为反腐败斗争做贡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彬彬做了总结讲话。他认为县检察院的反贪污贿赂工作力度很大,成效显著,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办案质量,坚决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案件,进一步加强内部及与其他各部门的协作力度,充分发挥好的办案机制;二要进一步转变侦查方式,不断提高办案水平,在坚持好的办案传统的同时要注重创新举措,围绕新修订的《刑诉法》,不断研究,加强学习,着力提高人民满意度;三要进一步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加强培训,提高队伍的战斗力。要深入推动反腐倡廉建设,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为“四个示范县”建设创造清正廉洁的政务环境。会后,调研组到检察院办案工作区和相关局科室检查指导工作。 

  根据工作安排,调研组还将走访有关发案单位,深入了解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