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县检察院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和从严治党工作
时间:2015-10-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连日来,县检察院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从严治党工作作为检察工作的统领,多措并举深入推进专题教育活动向深层发展。 

  全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报告会暨从严治党工作动员会后,院党组高度重视,及时做出部署和安排,提出了以“严”为基本要求,以“实”体现成效。具体做法是:一是提高认识。及时召开全体干警大会,会上纪检组长胡小龙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县委《关于从严党“十大工程”的实施意见》、县纪委《关于整治八类“为官不为”行为的暂行规定》等文件。二是夯实理论基础:组织干警认真学习县委周东明书记“三严三实”专题党课。65日,程峰检察长结合检察工作实践,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深刻阐述了检察干警“修身、用权、律已”三个方面从严要求、“谋事、创业、做人”要实的理论基础和重要意义。三是出台措施;针对工作中出现在一些苗头和倾向性问题,结合专题教育活动和从严治党的工作的要求,院党组及时研究出台了《关于提高工作效率,严明工作纪律的若干规定》。四是严肃问责:认真落实从“严”要求,树立管理工作无“小”事的意识和观念,针对近期个别干警不服从工作安排问题,纪检组及时进行提醒谈话,责令其写出深刻检查,并要求全体干警举一反三,汲取经验和教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