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岳西县院完善计财制度倡行严谨节俭之风
时间:2014-08-11  作者:  新闻来源:张从高 【字号: | |

  岳西县院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中,通过认真对照检查,发现本单位过去制订的一些计财制度之间内容不统一、有些内容与新的政策规定不相符、执行过程中存在空隙和漏洞等问题。该院及时研究并进行修订完善:一是对国有资产的处置作出明确规定。明确规定所有需要更新、报废的资产,一律进入国有资产公开处置程序,不允许任何人干预公开处置工作,严格禁止不通过公开拍卖程序让内部职工购买废旧处置物品的情况。二是对经费使用管理作出明确规定。严格执行政府采购政策规定,装备经费支出无一例外全部通过政府采购程序,业务经费支出严格执行经办、审核、审批程序,基建等大项支出实行提前预算、征求意见、会议决定、情况公开机制。三是对公务接待和加班工作餐作出明确规定。废止不符合政策规定的接待制度,中央和省市县有明确规定的严格执行规定,严格区分并执行公务接待和加班工作餐标准,从制度上来控制浪费,倡行节俭之风。据统计,今年1-7月份该院公务接待支出比去年同期减少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