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县检察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4-08-11  作者:  新闻来源:反贪局 【字号: | |

  8月7日,岳西县院领导班子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第九督导组组长杨光明同志、市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焦建国同志参加会议并点评,督导组成员徐卫军、市院政治处副主任黄璟、市院机关党委书记钟健参加会议,岳西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程峰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程峰同志代表县检察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反对“四风”查摆出26条问题,提出了14个方面的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分别作对照检查,进行自我批评。每位班子成员发言后,其他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会上累计提出批评意见33条,班子成员均虚心地接受批评,并诚恳的做了整改承诺表态。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杨光明组长对该院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县检察院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安排细致,主题鲜明,班子成员均对自我进行了深刻的剖析检查,相互批评客观实在,展现了班子成员团结合作的面貌,整改方向和措施务实,达到了改变作风、增强凝聚力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同时,他对该院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一是要将民主生活会情况以合适的方式和形式及时通报,同时要在院党组的指导带领下开好党员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二是要抓好建章立制,将此次民主生活会中提出的意见和整改措施归纳整理出来,制定整改任务书,深挖产生问题的根源,形成可持续的长效机制;三是领导班子要增进沟通交流,增强工作主动性,同时要研究激励机制调动全院干警工作积极性,营造奋发向上的工作氛围。 

  焦建国主任在点评中指出,岳西县院的这次民主生活会有“五实”,即:会前准备“实”,剖析问题“实”,相互批评“实”,督促点评“实”,整改措施“实”。要求该院领导班子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增强“五感”,即: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危机感和亲近感,要强化担当意识,拉高工作标杆,发扬老区精神,把“三严三实”落到实处,抓好班子,建好队伍,时不待我,奋起直追,争创一流业绩。同时结合贯彻全市检察长座谈会精神,对当前工作提出要求。 

  在会议结束前,程峰检察长代表岳西县院领导班子感谢各位领导的指导和点评,表示将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开端,以更高的标准做好今后的工作。一是严格政治纪律。加强党性锻炼,始终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上看问题、想问题、解决问题。二是喊响“向我看齐”口号。发挥院党组践行群众路线的表率作用,用班子良好的精神状态,带动全院上下振奋精神,克难攻坚,奋勇向前。 三是以“钉钉子”精神狠抓整改。细化整改“路线图”和“时间表”,一件一件抓好整改,一个一个抓好落实,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形成打基础、可持续、管长远的长效机制。四强化群众路线活动的成效。把教育实践活动中迸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动力,将教育实践活动与院内各项检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保证检察工作的高效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