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县检察院扎实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讲座
时间:2014-08-11  作者:  新闻来源:王冬雨 【字号: | |

    7月23日下午,烈日炎炎,岳西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延华受邀到岳西县国税局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讲座活动,党组成员、反贪局局长刘鹏里,反渎局局长储柱石以及预防科科长周金莲出席并发言。岳西县国税局党组成员、二级机构负责人均到会认真听取了讲座。

  李延华副检察长就当前岳西的反腐形势进行了介绍,对于税务系统职务犯罪的成因进行了分析,并就预防和减少税务系统职务犯罪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教育先行,惩处相辅,全面提高员工的思想素质,一定做到慎初、慎微、慎独、慎友、慎好;二是健全制度,完善机制,不断强化权力运行过程的监督制约,守好权利关、金钱关、人情关;三是珍惜岗位,奖褒敬业,保障与激励相结合,依法行政,严于律己,恪守职业道德。会上,我院还对税务系统易发的和特有的几种职务犯罪类型进行了介绍,增强了预防讲座的针对性。

   近年来,岳西县检察院凸显 “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治并举、注重预防”的反腐败战略方针,多次到县直部门、乡镇和企事业单位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讲座,与广大干部面对面地讲授法律知识,让大家充分认识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自觉参与到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中来,共同铸就反腐拒变的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