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岳西县院研究措施贯彻县委书记批示精神
时间:2014-07-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期,岳西县检察院掀起学习贯彻县委书记周东明同志对检察工作的批示精神、研究工作措施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的实践活动。

前不久,岳西县委书记周东明同志在该院呈送的《我县村干部职务犯罪的特点、原因分析和预防建议》材料上作出重要批示,认为近年来县检察院加大查处村干部职务犯罪力度,有力遏制了村干部违法犯罪,取得了较好效果;检察院对预防村干部职务犯罪建议值得相关部门和乡镇吸纳。要求强化对村干部的教育和监督,加大打击力度,完善长效机制,促进村干部队伍建设。该院党组非常重视,程峰检察长认为这是县委对该院工作的鞭策和鼓舞,组织全体干警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批示精神,并以此为契机,结合正在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强化工作措施,激发全体干警争先进位的热情。

    一要围绕中心点,强化职能,维护稳定。将检察工作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之中谋划和安排,高度关注人民群众关切的问题和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难点、热点、重点问题,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强化服务发展大局的思路和措施,严厉打击严重刑事犯罪,积极参与生产建设环境治理和社会矛盾排查处置工作,将符合条件的涉法涉诉信访案件依法导入司法程序,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支持政府职能部门依法行政,主动跟进,寓监督于服务保障措施之中,增强服务大局工作实效。

   二要找准切入点,一手抓惩治,一手抓预防。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通过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职务犯罪案件,惩治犯罪分子,维护群众利益,维护公平正义和农村社会稳定。同时要创新职务犯罪预防工作机制,结合具体案件有针对性提出检察建议,结合行业、系统发案情况开展预防调查,结合反腐倡廉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广泛开展预防宣传活动,形成点、线、面为一体的预防工作格局,积极打造预防工作升级版。

   三要抓住关键点,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结合正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推进检力下沉,开展走访机关、企业、乡村和社区等征求意见活动,面对面地听取各行各业和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优化法治环境、规范执法办案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加强和改进办案方式方法,切实加强检察机关自身建设,努力提高群众工作能力、提升检察机关公信力和亲和力、建设高素质检察队伍、推动检察工作全面发展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