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检察官献爱心慰问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
时间:2014-07-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17日,安庆市检察院综合第四党支部和岳西县检察院党支部的党员干警来到岳西县毛尖山留守儿童服务中心和毛尖山板舍敬老院,同老人、孩子们度过了难忘而又幸福的一天。

   岳西县毛尖山乡留守儿童服务中心和敬老院是全国第三届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刘磊一手创办的,刘磊同志十五年如一日,不求任何回报,默默照顾着这些老人和孩子们,他的事迹感动着无数的中国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是当今社会弱势群体和困难群体,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在安庆市检察院综合第四党支部书记、职务犯罪预防处处长方一淮的带领下,安庆市院和岳西县院的检察官走进了这个最需要关爱的集体。他们带来了价值7000余元的生活用品以及图书文具体育用品。他们把大米、食用油、奶粉一一扛进敬老院,把图书、书包、蓝球、羽毛球、乒乓球一一发放在孩子们的手里。老人们则迎接亲人一样,手拉手地带干警们参观他们的住所和食堂,详细的介绍着他们的饮食起居,脸上荡漾着幸福的笑意。孩子们则紧紧围绕在检察官叔叔和阿姨的周围,透露着对远在外乡打工父母的思念,谈起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直到检察干警们离开,他们一直站在大门口,不停的挥手,留连之情溢于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