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岳西县院重视年轻干警培养工作
时间:2014-07-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年来,岳西县院坚持把年轻干警的素能提升和成长进步作为加强队伍建设的重点内容,取得良好成效。

   一、思想工作先行。组织年轻干警开展谈心活动,介绍本单位的发展历程以及各个时期涌现的先进事迹,教育年轻干警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思想认识上,解决好工作为了什么、为什么要工作、怎样做好工作等事关价值取向、人生目标、工作方法和态度等问题;在具体行动上,主动融入集体,积极投入工作,把实现个人理想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用最短时间实现角色转变。

   二、典型示范引路。做好树典型工作,坚持用身边先进典型事迹来启发年轻干警,让年轻干警学有标杆,用榜样的力量来激励年轻干警勇于进取、敢于创新、敢于担当、奋发向上;同时树立机关正气和正确用人导向,大力宣传敬业奉献精神,建立健全岗位责任考评机制,兑现奖惩制度,让年轻干警感受到“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有为才有位”,从而引导年轻干警踏踏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工作。

  三、结对帮带促进。开展新老同志结对活动,新干警到岗后安排专人带学、带做,明确传、帮、带的任务和要求,注重年轻干警理论知识向实践能力的转变。多年来该院坚持把年轻同志先放到自侦、侦监、公诉等业务岗位,由工作经验丰富的老同志进行指导,传承敬业精神、优良作风,传授工作方法、工作思路。结对帮带是该院多年来坚持的做法,实践证明这一做法有利于年轻干警的成长进步和机关良好风气的养成。

  四、搭好平台展现。采取给年轻干警交任务、压担子、轮岗、换岗、兼职、培训、竞赛等形式,让年轻干警在多种岗位和平台上施展才华,增强本领,提高素质,多措并举培养办案能手、业务尖子、复合型人才;同时结合开展党、团支部、文明单位、先进检察院等创建、教育活动,让年轻干警在这些活动中担任组织者,培养他们的主角意识和协调能力。如该院去年党支部换届后,党支部委员会中年龄不到30岁的占五分之三。

  五、竞争机制推优。着眼长远锻炼培养年轻干警,对适应能力强、工作成绩突出、符合任职条件的年轻干警,经组织考察合格,按法定程序及时研究决定、提请任命书记员、助检员、检察员;同时将群众基础好、综合素质能力强的年轻干警,作为二级机构正、副职后备人员,在评先评优、晋职晋级中优先安排作出贡献突出的优秀年轻干警。近三年来该院有3名30岁刚出头的年轻干警担任科长、副科长职务。